首頁
八卦板表特板台劇板 西施板 女板 電影板 車板 通訊板 韓綜板 媽寶板 電蝦板 省錢板 男女板 婚姻板

PTT


寶寶目前九個月,之前都是跟媽媽一起睡大床 生產前就買好的嬰兒床擺了快一年還派不上用場XD 最近開始訓練寶寶自己睡嬰兒床,大概十天之後 可以從自己哭一個小時、進階到哭五分鐘就睡著 但是只要我安靜進房間跟她一起睡不同床 她就好像會有莫名的天線偵測到我進房間 開始扭動、睡不好 狀況好的時候只要偶爾塞奶嘴就好 (到早上醒來之前可能得塞個三四次, 但我的睡眠一直被打斷,睡眠品質很差 雖然床上擺了很多奶嘴,但她就是不拿起來吃嗚嗚 狀況不好會自己醒來、大哭 到最後可能我就得把她抱回床上跟我一起睡嗚嗚 所以想請問跟寶寶同房不同床的大家 寶寶晚上睡覺的狀況都很穩定嗎? 一個晚上大概都會醒來幾次呢? 有點認真想考慮分房睡了 但是又有點擔心她自己睡會危險 Q_Q (其實她睡覺狀況還不錯,不會扭來扭去的, 所以才在考慮要不要分房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5.97.239.190 ※ 文章網址: http://pttman.com/amp/BabyMother/M.1541757913.A.C35.html
1F:推 NANASAN : 我家一直都同房不同床,現在快一歲八個月了,爸爸 11/09 18:13
2F:→ NANASAN : 媽媽進房都很像小偷,躡手躡腳的,聽到小孩聲音就 11/09 18:13
3F:→ NANASAN : 立馬蹲下或是床上趴平,不要太吵,小孩通常不會醒 11/09 18:13
4F:→ NANASAN : 來,我覺得她很習慣自己睡了,另外我家的她有用安 11/09 18:13
5F:→ NANASAN : 撫巾,這個應該是她睡得安穩的原因之一 11/09 18:13
我也有讓寶寶用安撫巾,不過先前為了訓練她自己睡嬰兒床 在一起睡大床的最後期間,我訓練她自己先睡 之前會陪著她一起睡,等她睡著後,我再離開房間 後來讓她練習自己睡的時候,她會大哭,還會把安撫巾跟奶嘴一起丟掉 所以現在在嬰兒床上睡,她也沿用這個習慣惹@ 我們的大床是把10公分厚的床墊直接放在地上,而且寶寶是睡靠牆那側 所以我不擔心她滾來滾去會掉下來受傷
6F:推 izers : 我覺得給他多一點點時間吧。寶寶還小以前都是一起 11/09 18:13
7F:→ izers : 睡一下子要改變會沒有安全感很正常。一下子又不同 11/09 18:13
8F:→ izers : 房。改變太快了。個人淺見 11/09 18:13
嗯!我最近睡大床的時候,就是讓她練習自己先睡(也是哭慘) 我之後再進去一起睡。最近才調整成讓她自己睡嬰兒床 其實我也不是很急啦,只是想說究竟要怎麼調整會比較好 希望她能睡好,我自己也能充分補眠這樣
9F:→ nanaling : 我覺得你如果想分房,可以直接分房,不然之後更難 11/09 18:21
10F:→ nanaling : 改。 11/09 18:21
11F:→ nanaling : 如果願意同房,就一陣子適應就好 11/09 18:21
12F:→ nanaling : 我兒子一開始也這樣,後來隨便丟下去,我跟我老公在 11/09 18:22
13F:→ nanaling : 旁邊聊天也不會醒 11/09 18:22
真的嗎!你家寶寶真好睡~我現在擔心我家寶寶淺眠啊~~~
14F:推 molilin : 我家是在大床睡著後才移到嬰兒床睡,後來就習慣了, 11/09 18:40
15F:→ molilin : 現在在嬰兒床直接睡也可以。 11/09 18:40
這個方法我也想過,不然改天來試看看!
16F:推 copperlin : 我家從出月中就是同房不同床,但差不多7個月左右, 11/09 18:52
17F:→ copperlin : 我們發現我們晚上不進房睡,小孩反而一覺到天亮, 11/09 18:53
18F:→ copperlin : 所幸就一直分房到現在了(1歲多) 11/09 18:53
我也在想如果我不進房跟她一起睡是不是會比較好 畢竟我沒進去前她都睡得很安穩,我進去後才開始碎動~ 可是又擔心她安全,超矛盾的
19F:→ a10027395 : 我家寶寶也9m 從3m開始同房不同床 到現在還是一個 11/09 19:22
20F:→ a10027395 : 晚上會哀很多次要塞奶嘴 但我覺得可接受 11/09 19:22
想請問你們的床是合併在一起的嗎? 我買的床是分開的嗚嗚 她有時候自己睡到後半夜崩潰大哭,我就會直接抱起來跟自己一起睡了
21F:推 berrychiu : 從出生就同房不同床,現在9m了想睡覺會自己爬回床上 11/09 20:05
22F:→ berrychiu : XD 11/09 20:05
23F:→ berrychiu : 不過她從很小就睡過夜了應該跟不同床沒什麼關連 11/09 20:07
我家寶寶也很小就睡過夜,可是好羨慕你家寶寶那樣啊~ 想睡覺就自己爬回去XD 超棒~~~
24F:推 igarashi : 我家出月中就自己睡嬰兒床,只有偶爾白天小睡會睡 11/09 20:40
25F:→ igarashi : 我旁邊。寶寶現已經很習慣自己的小床了,在房間裡只 11/09 20:40
26F:→ igarashi : 要不是太大的聲音跟太亮的光線寶寶都睡得安穩。 11/09 20:40
妳的寶寶也很天使哪~ 我家寶寶得一直塞奶嘴才能睡好,一開始也讓她睡嬰兒床 那時候我得半夜爬起來六七次,很崩潰,我算是淺眠的人 兩三天之後我就讓她跟我一起睡大床了XD
27F:→ licstar : 從月中回來就自己睡嬰兒床,午睡在地墊,大一點用 11/09 21:28
28F:→ licstar : 床邊床,他睡覺會自己爬上去。 11/09 21:28
天使寶寶無誤啊!!!
29F:推 ashih : 我小孩1y9m一直都同房不同床,還是半夜常哭醒n次, 11/09 23:48
30F:→ ashih : 覺得無解 11/09 23:48
好辛苦啊......妳的睡眠品質應該不是很好 我有一陣子也因為這樣,晚上都失眠睡不著,差點變成睡眠障礙,很可怕
31F:推 dks5339 : 8個月試著分房睡,意外發現寶寶睡眠時間更長,爸媽 11/10 00:19
32F:→ dks5339 : 也不會因為偶爾窸窸窣窣的聲音中斷睡眠~整個睡眠品 11/10 00:19
33F:→ dks5339 : 質好很多~ 11/10 00:19
34F:推 dks5339 : 我們家寶寶是同房不同床,半夜偶爾會哎幾下在自己睡 11/10 00:24
35F:→ dks5339 : 回去,但媽媽整個睡眠品質很差,爸爸才說不然試著分 11/10 00:24
36F:→ dks5339 : 房睡這樣~ 11/10 00:24
我也認為分房睡後,各自的睡眠品質都會改善呢! 謝謝妳的經驗分享~
37F:推 bbb666 : 突然從同床改為不同床,我覺得要給他時間適應,而且 11/10 01:12
38F:→ bbb666 : 是感覺到妳的出現要撒嬌啊,可以再多給彼此一點時跆 11/10 01:12
39F:→ bbb666 : 爾同床偶爾分床,逐步增加分床的時間也是一個折衷注 11/10 01:12
嗯嗯!真的!逐步改變這點我也有採用,她當天狀況不好、或是比較容易哭哭的時候 我就會跟她一起睡大床。像昨天發現她開始長牙了,我也跟她睡了一晚 她一直哭哭,好捨不得~
40F:推 NYQQ : 多給寶寶一點適應的時間 如果之前9個月都跟妳一起 11/10 01:19
41F:→ NYQQ : 睡 要他幾個星期就適應自己睡 有點太要求寶寶了 房 11/10 01:19
42F:→ NYQQ : 內可以用一些白噪音(循環扇、空氣清淨機、除濕機、 11/10 01:19
43F:→ NYQQ : 寶寶睡覺音樂)還有把妳穿了一整天的內衣脫下來放在 11/10 01:19
44F:→ NYQQ : 靠近嬰兒床的地方 或許能降低寶寶的雷達敏感度 11/10 01:19
嗯嗯!我也是在想著要怎麼慢慢調整才上來尋求大家想法的! 搜集大家的看法跟意見後,再逐步調整最適合自己跟寶寶的方式~ 現在也只是在慢慢調整呢,希望可以讓寶寶睡得安穩,我也可以好好休息 白噪音的部分,我直接買了白噪音播放器惹XDDD 有很多模式可以選擇,像是純粹的白噪音、風聲、下雨打雷聲、海浪聲,超好睡的 我自己聽了都覺得很療癒~~~ 內衣這件事情我沒想過耶!好細膩啊~太感謝妳提供的做法了~ ※ 編輯: alegrila (155.97.239.190), 11/10/2018 13:10:12
45F:→ JuliaTsai : 白噪音+1 11/10 12:58
46F:推 phan : 我是建議盡量不要讓孩子上大床,睡前好好抱著他,告 11/12 11:07
47F:→ phan : 訴他要睡自己的床,媽媽也是自己睡自己的床,媽媽就 11/12 11:07
48F:→ phan : 在旁邊喔,溫柔講理給他聽,會懂的,哭了就抱抱講一 11/12 11:07
49F:→ phan : 講再放回嬰兒床,媽媽要堅持,我家小的一開始也是一 11/12 11:07
50F:→ phan : 直想上大床,慢慢的可以自己睡嬰兒床,中間也是會 11/12 11:07
51F:→ phan : 有大哭的過度期,就請爸爸出動,我女兒看到是爸爸就 11/12 11:07
52F:→ phan : 懶得撒嬌,直接甩頭自家睡,現在一歲多放床上就會 11/12 11:07
53F:→ phan : 自己睡,半夜有狀況只要出聲安撫一下就好 11/12 11:07